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讲座预告

【明理讲堂2023年第46期】6-9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吴登生研究员:数据驱动的科技管理与决策

时间:6月9日(星期五)下午14:00-17:00

地点:主楼317

报告人: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创新研究员

主讲人简介:

吴登生,管理学博士,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创新研究员,国家优青项目获得者。从事科技大数据管理与决策、风险管理研究。入选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兼任《中国管理科学》副主编、Innovation学术编辑、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监事、风险管理分会秘书长、管理科学与工程学会理事等职。主持20余项科研项目,在主流期刊发表论文100余篇,其中以Letter形式在Nature、Science上发表短文2篇。获青海省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2项、中国科学院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中国科学院院长特别奖、中国科学院北京分院“启明星”复合型人才荣誉称号。参与起草国家标准1部、获批国家发明专利2件、软件著作权13件。作为主要完成人提交10余份政策建议被国家决策部门采用,其中多份获得国家领导人批示。

报告内容简介:

面向大数据驱动管理的研究前沿和我国科技体制机制改革的国家重大需求,通过构建科技大数据多源汇聚和深度融合模型方法,搭建“态势感知—规律总结—趋势预测”三个创新维度,将关联模式和因果模式相结合,构建多个数据驱动的科技管理与决策模型和方法,并在期刊评价和科技资源配置领域进行了相应应用。

(承办:知识管理与数据分析实验室、科研与学术交流中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