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讲座预告

【明理讲堂2021年第42期暨研究生高水平学术前沿讲座】9-22电子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李登峰教授:区块链技术及其在经济管理中的研究

时间:9月22日(星期三)上午11:00-12:00

腾讯会议号:369 625 589

报告人:电子科技大学李登峰教授

主讲人简介:李登峰,电子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博导,区块链大数据智能决策与博弈研究中心主任,长江学者特聘教授,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2014-2021年连续入选“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等20多项。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等30多项和IEEE计算智能协会IEEE模糊系统会刊杰出论文奖。专著10部、论文300多篇。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智能决策与博弈分会理事长,国际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Fuzzy System Applications和《电子科技大学学报(社科版)》主编,Group Decision and Negotiation与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Fuzzy System副主编,《系统工程理论与实践》、《中国管理科学》、《控制与决策》、《系统工程与电子技术》等期刊责任编委。

报告内容简介:区块链作为比特币底层的核心技术为建立可信环境提供了一种全新方法,本报告主要介绍区块链技术在经济管理领域的研究现状与未来趋势。在简单介绍区块链技术产生背景、基础架构及技术特点、功能的基础上,着重介绍区块链与数字货币、投资组合、平台运营、产品溯源、风险规避、智能合约、区块链供应链金融等,以及未来可能的研究方向。

(承办:管理科学与物流系、科研与学术交流中心、研究生教学中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