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讲座预告

【明理讲堂2022年第31期】6-8上海大学霍伟伟副教授:人工智能驱动下的组织与人力资源:发现与挑战

时间:6月8日(星期三)下午19:00-20:30

地点:腾讯会议 955 272 883

报告人:上海大学霍伟伟副教授

主讲人简介:

霍伟伟,上海大学,副教授。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智能分会常务理事、中国人才研究会工资福利专委会理事、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校人事人才与教师发展研究会理事、上海市人工智能学会副秘书长。研究方向为组织与人力资源管理、企业数字化转型、人工智能与商业创新。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及其它省部级课题7项,决策咨询与企业咨询项目10余项;在JBE、IJHRM、JKM等期刊发表多篇论文;获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决策咨询奖、西浦全国大学教学创新大赛优秀奖、全国MBA百篇优秀案例奖等。

报告内容简介:

人工智能区别于以往新技术的特征,深刻改变着人们的生产方式、生活方式和学习方式。麦肯锡全球研究院预测:到2030年约70% 的公司将至少采用一种形式的人工智能技术。同时,人工智能技术的管理实践具有较强的场景依赖性,不同行业和应用场景所面临的管理困境各有不同。在智能化时代, 每个组织、每位员工都可能与新技术产生交互。面对人工智能应用给人力资源管理实践所带来的挑战, 哪些研究问题有待研究学者与企业管理者共同破解?本次讲座将分享一些初步的研究发现与思考。

(承办:组织与人力资源管理系、科研与学术交流中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