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讲座预告

【明理讲堂2020年第47期】12-20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张志强副教授:资本结构与资产定价——决策问题解答

主讲人:张志强副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

时间:2020年12月20日下午13:20-17:35

地点:研究生楼303

主讲人介绍:

张志强,中国人民大学管理学博士,比利时鲁汶大学MBA(侧重财务/金融),在美国圣约翰大学和纽约大学访问研究各一年,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副教授。对于资本结构、资产定价等财务与金融难题有独到思考,擅长运用期权定价方法解决财务与金融难题,在资产价值评估、资本资产定价以及资本结构和风险管理领域有独到的发现和独创的模型。

邮箱:jinronglilun@126.com

内容介绍:

资本结构是财务与金融领域的一大难题,自从财务和金融作为独立学科以来,至今主流研究没有找到合理解答;本讲座将与同学共享主讲人对此的思考和解答。资产定价在财务和金融中居于核心地位,事关资产价值计算的核心变量——贴现率的确定问题;主流研究对此有所解答,如CAPM;本讲座将与同学共享主讲人对此的思考、理解和解答。与目前流行的研究不同,主讲人将这类问题作为决策问题来研究,而不是追求现实数据的统计描述结论。

(承办:会计系、科研与学术交流中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