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讲座预告

【午间学术分享会2020年第7期】11-26质量与可靠性中心:质量与可靠性中心工作总结与展望

  时  间:11月26日(星期四)12:00-13:00

  地  点:主楼 418

  主讲人:崔利荣 教授

  题  目:质量与可靠性中心工作总结与展望

  主讲人简介:

  崔利荣,北京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教授。1983年毕业于天津工业大学(获工学学士学位),1986年毕业于中国科学院系统科学研究所(获理学硕士学位),1994年在英国威尔士大学(Swansea)获得博士学位(概率与统计学)。曾于1986年至1999年工作于中国航天工业部,2000年工作于新加坡国立大学,2003年至今,就职于北京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曾在英国、台湾作为访问学者。曾任IEEE Transactions on Reliability(SCI期刊)副主编10年(2005.1—2015.9)。现任IISE Transactions(SCI期刊)副主编,Communications in Statistics(SCI期刊)副主编,Quality Technology & Quantitative Management(SCI期刊)副主编;任多个学术组织的常务理事、理事、分会主任、分会副主任。国家自然基金管理科学专业评审组专家(会议评审)。自1999年以来,已发表SCI检索论文80多篇,英文专著1部。2005年被评为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指导1名博士研究生获得2009年北京市优秀博士论文,多名博士研究生获得北京理工大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共主持(曾经与现在)国家自然基金5项面上项目,1项重点项目。目前,主要研究兴趣为:聚合随机过程及维修性建模、退化系统可靠性、有限马尔可夫嵌入方法、Cascading Failures、对称系统可靠性建模与分析、优化匹配、Hawkes过程、模型与数据驱动的相关问题等。

  内容简介:

  管理与经济学院质量与可靠性中心自2017年10月成立以来,顺应时代潮流,响应环境需求,融合中国特色,运用现代技术,进行质量与可靠性研究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绩。本讲座就该中心近期的相关工作做一个概要的总结与回顾,同时,也给出未来该中心的发展蓝图。

  研究中心简介:

  该中心成立于2017年10月。质量与可靠性研究中心顺应时代潮流,响应环境需求,融合中国特色,运用现代技术,搭建学术交流平台,以解决我国管理和经济发展的重大现实需求为牵引,组织、开展质量与可靠性研究;承担、组织社会经济与管理发展所需要的各类研究项目,加强学院与外界的学术、政策交流,活跃学院的学术氛围,促进学科建设,多出科研成果,力争打造代表我院科学研究水平和学科建设水平的重要建设平台。

  中心研究团队以质量与可靠性研究领域权威专家教授为核心,团队成员学术领域分布既体现了整体系统性,又各有特色、侧重不同,布局科学,成果丰硕,老中青梯队建设优势突出。

  中心班子成员有:

  崔利荣(主任)、崔立新(副主任)、赵先(副主任)

  成员(没有排名顺序):

  鞠彦兵、王建才、金丹、刘慧、张丽红、关磊、李苏一、张楠

  

  (承办:质量与可靠性中心、科研与学术交流中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