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讲座预告

【教授面对面-学术启蒙篇】2020年第6期国际贸易与金融系孟凡臣教授:企业国际化战略选择与研究

  时间:11月19日 下午 14:00-15:30

  地点:良乡校区文教南楼302

  报告人:管理与经济学院国际贸易与金融系孟凡臣教授

  报告内容简介: 

  随着全球化发展的不断深入,我国企业的发展面临着越来越多的竞争与挑战,“走出去”战略逐渐成为我国企业提高国际竞争能力的重要措施。但是由于政治、法律与文化等环境因素的影响,企业国际化发展面临严峻的挑战,特别是“新冠肺炎”在全球爆发为经济发展带来更大的不确定性,在复杂的国际经济、政治背景下,中国企业国际化如何发展成为全球化发展的重要议题。报告将结合国际贸易与投资理论,分析改革开放以来我国企业国际化发展的现状、成功因素与路径的选择以及未来的发展趋势等。

  报告人简介:

  孟凡臣,北京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德国帕德博恩大学、贝罗伊特大学客座教授,《Review of Managerial Science》期刊编委。主要研究方向为跨国经营与战略、跨文化管理、技术创新与国际化战略。

  近年来,主持完成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教育部、总装备部、总参谋部、等国家和省部级课题、欧盟、德国DFG、中德合作课题、重要企业委托课题等研究项目近20项,在国内外重要期刊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出版教材、学术专著和文集4部。此外还承担了北京市教育教学改革项目2项、教育部教育教改1项,曾获教育部、北京市等优秀教学成果奖。

  

  (承办:科研与学术交流中心、管理与经济学院分团委、学术与创业中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