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讲座预告

【午间学术分享会2020年第5期】11-11信息披露与公司治理研究中心:信息披露与公司治理相关研究

  时  间:2020年11月11日 12:00-13:00

  地  点:主楼418

  主讲人:李慧云 

  主讲人简介:

  李慧云,北京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信息披露、公司治理、经济统计。主持科研项目19项,其中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点项目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管理学部主任基金1项,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及社科基金项目各1项;以第一/通讯作者发表论文60余篇;研究报告多篇被采纳为研究参考资料,其中1项获省部级部门领导批示;出版专著3部、主编教材4部,其中1部为全国统计教材编审委员会“十二五”规划教材;计算机软件著作权3项;研究成果获省部级一、二、三等奖各2项。国家社科基金、国家出版基金评审专家。

  内容简介:

  完善的信息披露制度是资本市场健康运行的基石,上市公司信息披露是否真实可靠、完整及时,公司治理是否完善,不仅关系到投资者的利益,同时还关系到资本市场的资源分配效率,对资本市场的健康发展产生影响。本次午间学术交流内容涵盖:中心简介;信息披露研究成果介绍;中心近期相关研究交流。

  研究中心简介:

  信息披露与公司治理研究中心成立于2014年,中心顾问韩伯棠教授,主任李慧云教授,副主任张永冀、刘宁悦副教授,研究中心定位于对信息披露与公司治理的理论与方法、信息披露平台建设理论与方法、信息披露监管理论与方法等领域的研究,旨在师生共同交流进步,产出高水平研究成果,扩大对外交流与合作,成为财会领域研究型人才培养基地。中心成立以来,承担国家及省部级课题17项;在国内外主流学术期刊发表论文60余篇;出版专著、译著、教材20余部,1人入选财政部国际化高端会计人才,1人获北京市优秀人才培养资助青年骨干个人;已毕业研究生300余人(博士1人,学术型硕士47人),其中6人获国家奖学金,1人获校优秀硕士论文。

  

  (承办: 信息披露与公司治理研究中心、科研与学术交流中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