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讲座预告

【午间学术分享会2020年第4期】11-3中外家族企业联合研究中心:创业精神可以传承吗?企业文化可以传承吗?

  【午间学术分享会2020年第4期】11-3中外家族企业联合研究中心:创业精神可以传承吗?企业文化可以传承吗?

  

  时  间: 11月3日 12:00-13:00

  

  地  点:主楼418

  

  主讲人:裴蓉 教授

  

  主讲人简介:

  

  裴蓉教授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社会学(社会心理学)专业,目前是北京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教授、校级研究中心Sino-foreign Family Business Research Center的创始主任,国际家族企业学会(IFERA)资深会员,国际学术年会(EURAM、IFERA)与学术期刊(JFBM)的匿名审稿人、IFERA@Taiwan(优秀论文仲裁评审)、IFERA@WUA国际会议联合召集人;IFERA@China 国际会议以及BIT与KU-Leuven、Uclan-cyprus等双边国际会议的联席主席。目前主要授课《创业与家族企业管理》、《创新与创业管理》、《社群创业》、《营销管理创新前沿》。担任本科生和MBA学生创业导师和创业竞赛辅导老师。研究兴趣聚焦于创业与家族企业、企业发展战略与营销管理创新,并在管理沟通、创业倦怠以及家族社会资本、代际冲突、内生性家族办公室以及家族企业女性研究等领域有独到见解。

  曾担任多家企业的咨询顾问、培训顾问和传承导师,是中国民营经济研究会家族企业委员会特聘学术顾问、《家族企业》杂志特聘学术专家和专栏作者,若干企业的私董与私教。

  

  内容简介:

  

  人们似乎都认同“道德传家,十代以上,耕读传家次之,诗书传家又次之,富贵传家不过三代。”然而,究竟传什么?怎么传?具体一点,在家族企业内部,创业精神抑或企业家精神能否传承?家族文化与企业文化是什么关系?与传承之间究竟是什么关系?目前还是一个黑箱状态,学术界仍然没有比较成熟的研究。本次午餐会阐述三个问题:1)中心简介;2)理论探讨:从组织印记理论到创业遗产理论;3)研究方法与MBA论文指导。                                                                                                                                                     

  

  研究中心简介:

  中外家族企业联合研究中心,成立于2008年,作为一个联合机构,中心致力于搭建具有开放性、包容性的国际化学术交流平台和产学研相结合的桥梁。我们共有研究人员19人,除了本校(4人)+国内(4人),还有11人分别来自英国、美国、德国、意大利、塞浦路斯、新加坡、比利时、澳大利亚、丹麦等。研究中心利用IFERA国际学术网络组织的平台优势,采用常规和灵活相结合的动态交流机制。中心主办了各种国际会议与论坛10次(其中境外 3次);组织青年企业家国际与国内游学活动5次。组织百家大讲堂以及各种讲座、研究生的国际交换与学习交流、参加国际会议、联合撰写并发表论文、出版专著并服务于企业和社会。

  

  (承办:中外家族企业联合研究中心、科研与学术交流中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