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讲座预告

【午间学术分享会2020年第1期】10-16国家国民经济动员教育培训中心:国民经济动员理论前沿

  时  间:10月16日中午12:00-13:00

  地  点:主楼234

  主讲人:北京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副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刘铁忠

  主讲人简介:

  刘铁忠,国家国民经济动员教育培训中心教师。毕业于北京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曾赴美国特拉华大学访问一年。主要研究方向为防灾减灾社会动员、装备研制科技动员。先后主持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社科基金等重大重点科研项目,在学术杂志发表学术期刊论文60余篇,其中SCI/SSCI/CSSCI检索30余篇(ESI高被引1篇)。出版学术专著2部,编写教材2本。担任全国风险管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担任Safety Science等国际学术期刊论文审稿人。

  内容简介:

  本次学术交流将报告国民经济动员基本理论,并结合国家科技重大专项“体系效能分析”汇报国民经济动员理论在体系管理中的应用,主要内容涵盖:(1)国民经济动员与集成动员理论;(2)体系工程与体系管理;(3)重大科技工程体系管理能力评估方法。

  研究中心简介:

  国家国民经济动员教育培训中心成立于 1998 年,是国家经济动员办公室依托北京理工大学建立的国民经济动员教育培训机构,负责各省(直辖市、自治区)、战区、军兵种国民经济动员干部的理论培训和专题培训,开展国民经济动员相关领域的科学研究与教育培训工作。通过近二十年的建设,中心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教育培训、人才培养、国际交流等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已形成由继续教育、学历教育、学位教育和出国培训构成的国民经济动员教育培训体系,成为国内知名的国民经济动员研究中心、教育培训中心和国际交流中心。

  (承办: 国民经济动员教育培训中心、科研与学术交流中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