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讲座预告

【明理讲堂2020年第7期暨百家大讲堂ONLINE系列专题学术讲座】6-5南京大学朱庆华教授:个人健康管理视角下的量化自我研究及应用

  报告题目:新兴信息技术背景下的经济管理问题研究之个人健康管理视角下的量化自我研究及应用

  报告人:朱庆华教授 南京大学信息管理学院副院长

  时  间:6月5日 15:00-16:30

  会议号:308317677

  报告人简介:

  朱庆华,博士,南京大学信息管理学院副院长,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兼任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学科评议组成员、中国社会科学情报学会常务理事、中国信息经济学会常务理事等。研究领域为社会化媒体、健康信息学、用户信息行为等,主持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重点、重大项目,国家自科基金面上项目,以及省部级项目等20余项,发表论文200余篇,出版著作10余部。

  报告内容简介:

  “量化自我”(Quantified Self)是指利用可穿戴设备和传感器技术等来收集人们日常生活中不同方面的个人数据,用以探索自我、反思自我从而获取自我认知。它的兴起与信息技术的普及和推广密切相关,也为个人健康管理开辟了新的应用场景。在个人健康管理需求大发展的背景下,剖析了量化自我的概念,从智能可穿戴设备的分类和设计出发,介绍了量化自我在智慧养老领域的具体应用。

  

  (主办:研究生院  承办:科研与学术交流中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