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讲座预告

5-15胡瑞法教授午间学术分享会: 你吃的农产品安全吗?从农民的农业生产方式谈起

  题 目:你吃的农产品安全吗?从农民的农业生产方式谈起

  主讲人:胡瑞法 (应用经济系)

  时 间:2018年 5 月 15日(星期二) 中午12:00-13:00

  地 点:主楼418会议室

  主讲人简介:

  胡瑞法:博士,北京理工大学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入选者,农业部“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主要从事发展经济和农业技术经济研究,研究方向包括科技与发展政策、农业减排、农业资源与环境经济等。已在国内外重要学术刊物发表学术论文近300篇,其中包括两篇 Science 、三篇 Nature Biotechnology 论文在内的数十篇SCI/SSCI论文。截止2016年底,所发表论文SCI/SSCI收录期刊引用近1300次。2004年获得国家杰出青年基金项目资助,成为国内农业经济领域第4位获得该项资助的青年经济学家。曾获得农业部科技进步一等奖、二等奖等省部级奖7项,其它奖16项。

  内容简介:

  你吃的农产品安全吗?胡瑞法教授将根据其多年对农民农业生产情况的研究成果,在介绍中国农民目前的生产方式的基础上,向大家展示其对农民农业生产上施用农药的三年跟踪观察结果;同时根据对农民施用不同农药及其对身体健康检查的结果,分析不同类型农药对农民身体健康的影响。

 

(承办: 应用经济系、科研与学术交流中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