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讲座预告

5-19赵炎教授讲座:创新与变革:历史与启示

  题目:创新与变革:历史与启示

  主讲人:赵炎教授

  时间:2018年5月19日9:00

  地点:主楼418

  主讲人简介:

  赵炎,男,九三学社社员,汉族,2004年6月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商学院(现管理学院),获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博士学位,现为上海大学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创新与知识管理研究中心主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通讯评议专家,中国生产力学会常务理事,中国技术经济学会技术管理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公共管理专业委员会委员、科技成果产业化专业委员会委员、知识产权专业委员会委员,上海市生产力学会副会长,上海工程管理学会技术创新专业委员会副主任。长期从事创新战略、知识密集型服务业、产业集群与科技园区、创新联盟和企业间网络、风险投资的前沿研究。近年来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青年项目、面上项目、欧盟第7框架重大研究项目(子课题)、国家体育总局体育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项目、上海市九三学社承担上海市决策咨询委员会重点课题、上海市教育委员会科研创新项目20多项。在国内外管理类重要期刊以第一作者署名发表相关论文80余篇,出版著作3部。

  内容简介:

  在历史上,在科学、技术、产业、文化、体制等领域,出现了很多的创新。对这些创新,我们是否真正了解其中的奥妙?他们能够给今天的我们以什么启示?他们对今天的世界又产生了怎样的影响?通过对历史上若干经典的创新案例进行分析,我们试图从中发掘对今天创新的启示和价值。我们的视角并不局限于技术创新领域,而是用更大视角,探索人类历史上重要节点的创新的一些特征,例如观念、思维、文化等。

 

(承办:管理与经济学院、科研与学术交流中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