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讲座预告

【明理讲堂2021年第38期】 7-8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国际清洁能源研究室负责人 黄俊灵 正高级工程师: 全球气候治理与绿色低碳转型——中国目标与三峡行动

时间:7月8日(星期四)下午16:00-17:30

地点:主楼317

报告人:中国长江三峡集团 黄俊灵 正高级工程师

主讲人简介:

黄俊灵,2021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哈佛大学工程科学专业毕业,博士学历,正高级工程师,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党组成员联系服务专家,南方科技大学创新创业学院业界导师。黄俊灵博士自2021年1月起担任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国际清洁能源研究室负责人。以助力国家完善绿色低碳政策体系为宗旨,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国际清洁能源研究室重点聚焦相关国家能源治理体系及能源可持续发展,国际清洁能源科技创新理论与实践,国际清洁能源公司的商业模式,集团公司智库运转管理体系与发展路径等4 个方向开展研究。黄俊灵博士在三峡集团指导研究《集团公司碳达峰、碳中和行动方案》,同时也在参与国资委《中央企业碳达峰、碳中和路径研究》课题。

报告内容简介:

我国力争2030年前实现碳达峰,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经过深思熟虑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作为我国最大清洁能源集团,中国三峡集团力争于 2023 年率先实现碳达峰,2040 年实现碳中和。中国三峡集团提出“四大走廊”战略助力国家“双碳”目标的实现,即全力打造沿江最大清洁能源走廊、沿江最大绿色生态走廊、沿海最大海上风电走廊、“一带一路”国际清洁能源走廊等“四大走廊”。本报告将介绍全球气候治理、中国推进双碳目标的重点工作、三峡集团2340双碳目标、对能源企业双碳路径研究的思考、以及对我国完善绿色低碳政策体系的建议。

(承办:技术经济及管理系、科研与学术交流中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