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关于2014-2015学年社会捐助奖助学金评选工作的通知

关于做好2014-2015学年社会捐助奖助学金评选工作的通知

 

 

一、评选范围

 

  各类社会捐助奖学金主要用于奖励北京理工大学全日制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中的优异生;助学金主要用于资助北京理工大学全日制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中的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

 

二、评选种类

 

  本学年我院共设以下5项校级奖学金:华瑞世纪奖学金、唐南军奖学金、84781奖学金、三星奖学金、迪文奖学金。助学金有3项:唐南军助学金、万集科技助学金、爱心传递助学金。

 

  (一)华瑞世纪奖学金奖励我校全日制本科生、硕士和博士生二年级以上学习成绩优异,社会实践、创新能力、综合素质方面表现优异的同学,同等条件下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优先,每人5000元。

    

  (二)唐南军奖学金用于奖励品学兼优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每人奖金5000元。本科申请者本年度需经过家庭经济困难认定,研究生需提供家庭经济情况调查表复印件。

 

  

  (三)84781奖学金奖励机电学院、机械学院、生命学院、管理学院、人文学院、法学院有关专业优秀本科生、硕士生和博士生,每年奖励50名。

 

  (四)三星奖学金奖励对象为信息学院、自动化学院、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数学学院和管理学院。本学年度大二、大三学生,以大学三年级学生为主,硕士生为本学年度二年级的学生。奖励硕士4人,每人每年7000元,本科8人,每人每年5000元。

 

  (五)迪文奖学金由我校校友王洪创办的北京迪文科技有限公司出资设立,奖励我校二年级及以上成绩优异且科研科技创新能力突出的本科生,偏向于奖励理工科学生,适当给予文科学生奖励。每年奖励45名学生(其中自动化学院、机械与车辆学院各占8个名额),每人奖金10000元。

 

  (六)唐南军助学金,用于资助家庭经济困难的本科生70名,每人4000元;研究生40名,每人3000元。本科申请者本年度需经过家庭经济困难认定,研究生需提供家庭经济情况调查表复印件。

 

  (七)万集科技助学金用于资助家庭经济困难低年级本科生16名,每人3000元。申请者本年度需经过家庭经济困难认定。

 

  (八)爱心传递助学金用于资助家庭经济困难的一年级本科生新生39名,每人4000元。申请者本年度需经过家庭经济困难认定。

 

三、基本条件

 

  1、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2、自觉遵守宪法和法律,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无违纪记录;

 

  3、诚实守信,道德品质优良;

 

  4、学习态度端正,学风严谨,成绩优秀,在2014-2015学年无挂科,成绩优良率及排名参见各类奖学金具体规定;

 

  5、本学期未获得其他奖学金或助学金,奖学金之间不能兼得,助学金之间不能兼得;

 

  

 

四、评审程序

 

  1、根据各类专项奖助学金申请条件,学生个人向所在学院提出申请,并提交

 

  (1)相对应奖学金申请表(一式两份)、助学金申请表(一式一份);

 

  (22014-2015学年学习成绩单(一式一份,2015级新生不需成绩单,研究生新生也可不用附成绩单);

 

  (3)其他证明材料复印件(一式一份)。

 

  2、华为奖学金和迪文奖学金为差额评选,其他奖学金为等额评选。华为奖学金由华为公司差额终审确定人选,迪文奖学金由学生处组织差额评审。

 

  3、等额奖学金工作将在差额奖学金评审完成后进行,为简化等额奖、助学金评审流程,将等额奖、助学金名额和评审工作放到学院,确保奖励应奖者,助学应助者。如在学校公示期间收到举报、投诉或者申诉情况并经核查情况属实,学生处将做出如下处理:

 

  (1)如有学生本人不诚信,申报弄虚作假,学生处将取消其本年度获得的该项奖、助学金荣誉及其他各类荣誉,并取消其第二年所有奖助学金申请资格;

 

  (2)如果学院工作流程不规范,导致应获奖或受助学生未得到应获奖、助学金,将由学院自行补足该类学生应获奖励,并且学生处将削减该学院第二年该项奖、助学金名额。

 

  4、学生处将各项奖助学金在校内公示无异议后,将获奖名单报送相关部门和设奖单位。

 

五、填报要求

 

  1、各类奖助学金申请表学生填写内容必须在计算机上完成,并用A4纸封面单面打印,正文双面打印,奖学金申请表一式两份,助学金申请表一式一份。学院在打印表上签署意见并加盖公章。申请表要求规范整洁美观,不得擅自修改表格格式,因奖助学金评定时间要求严格,申请者务必重视,如有申请表格式有误、不符合要求的将无条件退回,责任自负。

 

  2、申请者成绩、论文(已发表在刊论文)、专利(已授权专利,受理的不算)及获奖项目的有效时间限定为上一学年(201491日—2015831日)。

 

  3、研究生候选者须提供导师对其学术论文或报告、研究成果的鉴定意见及有关论文书目等。本科生、研究生提供的成绩单的须加盖学院教学专用章。

 

  4、论文发表要求明确第几作者、三大检索收录情况、影响因子,并附上论文发表封面及首页内容。

 

  5、获奖项目名称需注明获奖时间(201491日—2015831日)和举办单位。

 

  6、各项签名栏请用手写,签字章、私章均无效。

 

  7、申请唐南军奖学金、唐南军助学金、万集科技助学金、爱心传递助学金的本科生必须为本年度经贫困认定为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但本科生不需要提供家庭经济境况调查表;研究生申请人需要提供《高等学校学生及家庭情况调查表》(加盖民政部门公章)复印件一份。

 

六、其他重要事宜

 

  每学年每生只能获得一项国家或校级社会捐助奖学金。已获得本年度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徐特立奖学金、北方工业奖学金、曾宪梓奖学金、金发科技奖学金等奖学金的学生不能参加其他各项奖学金的评选,但可以享受助学金的资助。

 

  同时,每学年每生只能获得一项国家或校级社会捐助类助学金。已获得本年度新长城助学金、爱心成就未来助学金、博爱助学金(含2014年获得者连续资助2年)、宁夏燕宝助学金等社会捐助助学金的学生不得参加其他各项助学金的评选,但可以申请奖学金。

 

  

七、材料报送时间及地点

 

  1迪文奖学金属于差额评审,请各同学于20151026下午5点之前将申请材料(纸质版材料包括奖学金申请表一式两份,其他申请材料一式一份)送至各自辅导员办公室,良乡丹枫C209,中关村主楼340;电子版材料包括(申请表、汇总表、候选人简介模板)报至各自辅导员邮箱,刘芳冰老师liufangbingbit@163.com赵航老师zhaohangbit@163.com

 

        2本科生其他奖学金及助学金报送材料时间:115下午五点前,华瑞世纪奖学金、唐南军奖学金、三星奖学金、唐南军助学金、万集科技助学金、爱心传递助学金申请材料(纸质版材料包括奖学金申请表一式两份,其他申请材料一式一份)送至各自辅导员办公室,良乡丹枫C209,中关村主楼340;电子版材料包括申请表、汇总表、候选人简介模板,爱心传递助学金需要提交“个人申请材料”一份,主要介绍家庭情况、申请理由及个人理想等并手写感谢信一封,开头称呼为:“亲爱的校友”即可,表示对本学院捐资校友的感谢。)报至各自辅导员邮箱,张瑞老师danfeng209@126.com刘芳冰老师liufangbingbit@163.com赵航老师zhaohangbit@163.com

 

       3研究生奖学金及助学金申请材料报送时间:1027下午五点前,华瑞世纪奖学金、84781奖学金、唐南军奖学金、三星奖学金、唐南军助学金申请材料(纸质版材料包括奖学金申请表一式两份,其他申请材料一式一份)送至辅导员办公室,中关村主楼340;电子版材料包括申请表、汇总表、候选人简介模板,报送至邮箱gydesky@126.com

 

       4、对奖学金及助学金有任何疑问请咨询各自辅导员。

 

 

 

管理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15102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