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2020级经济管理试验班本科生专业确认实施方案

   根据北京理工大学关于启动本科生专业确认相关工作的通知,以及管理与经济学院专业分流有关工作安排,制定本方案。

   一、基本原则

1.坚持以学生为本,尊重学生的兴趣和专业选择权,同时保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质量。

2.最大程度发掘学生的特质与潜力,促进学生个性化发展。

3.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原则,严格按照规范流程实施专业确认工作。

二、工作小组

学院成立2020级经济管理试验班本科生专业确认工作小组,负责学院专业确认工作的组织领导。

组长:王兆华、颜志军

副组长:张祥、彭明雪

成员:董沛武、夏恩君、陈宋生、孟凡臣、杨添安、高慧颖、刘建昌、刘宁悦、余晓泓、赵玉焕、王月辉

秘书:李明、冯艳霞、孙琼

三、参加学生范围

2020级经济管理试验班学生,且完成了第1、2学年培养方案要求的所有课程的学习。

以下情况的学生不参与次此专业确认:

1.体优班学生;

2.国贸全英文教学班学生;

3.会计学(中外合作办学);

4.留学生;

5.留降级、休复学学生。

四、实施规则

1.学生填报志愿

学生对经济管理试验班大类下的工商管理、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会计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四个专业,进行志愿填报并排序(第一志愿专业排序为1,依此类推),不得同序填报。

2.各专业容量限制

2020级经济管理试验班大类下的四个专业,专业最高接收人数按20%上浮,每个专业最多不超过15

3.学习成绩计算与排名

如果学生选择人数超过专业容量的限制,将采取“志愿优先+成绩排序”原则进行专业确认。

成绩排序将按2020教学大纲规定的1-4学期有效学分计算,加权平均分计算公式,如公式(1)所示。其他书院转入的学生计算经管验班教学大纲中规定的有效学分

计算公式:加权平均分= 1

五、实施流程

1.专业容量确定(2022516日前)

将专业确认方案上报教务部,经学校专业确认工作小组审批后对学生公布。在保证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由各专业具体安排专业宣传。

2.成绩确定(暂定2022年8月31日前,并根据学校通知相应调整)

开课老师须完成大类培养方案中1-2学年所有课程的成绩录入,学生可以查看本人成绩。如学生对课程成绩有异议,须在教务部通知要求的本学期成绩核查结束时间内,提出成绩核查申请,由本科教学中心组织协调完成对提出核查申请课程成绩的复核和确认。

3.成绩排序(成绩核查结束后一周)

由本科教学中心完成对学生成绩的排序,并对排序结果予以公示。

4.填报志愿(成绩核查结束后两周)

由本科教学中心组织学生完成专业确认志愿填报。对在规定时限内经提醒和提示仍没有正确完成填报专业确认志愿的学生,视同放弃专业选择的权利,按服从调剂办理。

5.专业确定(成绩核查结束后三周)

按照“志愿优先+成绩排序”原则,完成对每位学生的专业确认工作。对要求时限内未能按规定填报专业确认志愿的学生进行调剂,确定录取专业。

6.异议申诉(成绩核查结束后四周)

对专业确认结果进行为期5个工作日的公示。公示期内,有异议的学生可向学院专业确认工作小组提出书面申诉。专业确认工作小组及时完成申诉处理,并向申诉学生反馈处理结果。

7.结果公示

公布专业确认最终结果。

本科教学中心

2022516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