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术报告

【明理讲堂2021年第30期】华东师范大学杨菲菲助理教授应邀报告

6月2日,【明理讲堂2021年第30期】有幸邀请到华东师范大学杨菲菲助理教授为大家带来题为“The Efficacy of Organizational Controls: Environmental Uncertainty as a Critical Contingency”的学术报告。管理与经济学院线上二十多位师生参加了此次报告。报告由学院组织与人力资源管理系王瀛老师主持。

在报告中,杨老师首先介绍了组织控制的三种不同类型-行为控制、结果控制和社群控制,并对现有组织控制研究中有关控制类型间互补或替代效应的基本假设进行了分析。在基本假设分析的基础上,杨老师的研究指出环境的不确定性可以是互补与替代效应变化的情境因素。随后,杨老师详细介绍了研究的样本、量表、数据分析方法和数据分析结果,并提供了多种稳健性检验。本研究对于丰富我们对组织控制类型间的互补和替代效应的理解提供了新的视角。

报告过程中,杨老师还与参与讲座的师生分享了论文的修改经验,引起了老师和同学的极大兴趣,并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整场报告干货满满、生动有趣,收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附:杨菲菲老师简介

杨菲菲,华东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部亚欧商学院助理教授,于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获战略管理学博士学位。研究领域包括组织控制、战略目标制定、环境不确定性、国际创业和创新等。主持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一项,研究成果发表在Journal of Business Ethics、Information & Management、Journal of Business and Psychology等国际期刊。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