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术报告

【明理讲堂2023年第36期】剑桥大学Michael Pollitt教授应邀报告

2023年5月17日下午,剑桥大学Judge商学院教授Michael Pollitt应邀为中心和学院师生做题为Retail and Wholesale electricity markets under stress - Lessons learnt for the future of market design in Europe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王科教授主持,中心和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Michael Pollitt教授分析了欧洲电力市场为应对高比例可再生能源所面临的挑战以及未来可能的发展方向,回顾了欧洲能源危机及其对电价造成的影响,梳理了欧洲各项应对能源危机的措施并对其进行了评价。Michael Pollitt教授认为在当前能源危机背景下,对能源利润征税是优于直接对价格进行干预的应对措施。

现场师生就可再生能源发展、能源危机下的碳市场、生物能源与碳捕获和储存、能源补等问题与Michael Pollitt教授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Michael Pollitt,剑桥大学Judge 商学院教授,Cambridge Energy Policy Research Group 副主任,The Energy Journal,Review of Industrial Organization,Competition and Regulation in Network Industries,Energy and Climate Change,Economics of Energy and Environmental PolicyandUtilities Policy 等期刊编委。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for Energy Economics (IAEE)出版副主席(2020-2023),CERRE 欧洲监管中心学术联合主任,麻省理工学院能源与环境政策研究中心(CEEPR)研究员。Michael Pollitt教授为世界银行、欧洲委员会、英国竞争委员会,新西兰商务委员会等多个国际组织和机构提供咨询建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