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术报告

【明理讲堂2022年第51期】同济大学张真真副教授应邀报告

2022年11月10日,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张真真副教授为我院师生带来题为“Distributionally Robust Chance Constrainedp-Hub Center Problem”的报告。本报告以腾讯会议的形式在线上举办,吸引了超过全国各高校80余名师生参与。其中,管理与经济学院张玉利副教授等30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讲座,并在报告前后与张真真老师展开交流。本次讲座的主持人为管理与经济学院管理科学与物流系高原副教授。

张老师从实际应用出发,引出了不确定条件下p-hub 中心选址问题,并针对问题中不确定因素之间的相关性展开讨论。随后,张老师提出了两类分布鲁棒机会约束模型,实现了对现有随机优化模型的扩展。通过对机会约束模型的重构,得到混合整数规划模型,极大的提高了模型的可解性;进一步的,基于约束生成思想,结合求解器的callback功能,设计割生成算法提升模型的求解效率。最后,张老师通过丰富的算例验证了模型及算法的有效性及求解效率。

张真真,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入选上海市高层次人才计划(2019)。曾担任新加坡国立大学工业工程系助理教授,于香港城市大学管理科学系获得博士学位,厦门大学计算机科学系获得硕士和学士学位。长期致力于大规模整数规划和鲁棒优化的理论研究与算法设计,及在物流与运输规划、智能制造等方面的应用。参与解决了众多重要的企业问题,例如飞利浦的运输服务采购问题、香港公立医院的非紧急救护车调度问题、快时尚品牌CHARLES & KEITH的商品转配问题、新加坡物流公司的车辆调度问题,所取得的研究成果可帮助其大幅度削减运营成本的同时显著提高其服务效率及服务质量。目前已发表SCI/SSCI期刊论文20多篇,包括Operations Research(1篇)、Transportation Science(3篇)、Transportation Research Part B(3篇)等。现任世界交通大会(WTC)货运规划与物流管理技术委员会委员、管理科学与工程学会交通运输分会执行秘书长,并长期担任30多个国际知名期刊的审稿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