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术报告

理享课堂系列讲座:卫生部外事司原司长宋允孚应邀作报告

2022年9月28日,宋允孚司长应邀在《全球胜任力》课堂上带来了题为《国际组织的跨文化交流》的线上专题讲座。宋允孚曾担任卫生部外事司司长、世界卫生组织前伙伴关系与联合国改革协调员,现任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国际胜任力培养专委会学术委员会副主任、中国联合国协会理事、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专家指导委员会专家。

讲座中,宋司长首先为同学们介绍了世界文明的多样性,以此为背景,展开阐述跨文化沟通的3C原则——Content(内容),Consensus(共识), Compromise(妥协)。其次,宋司长分享了国际组织内的文化氛围,并通过几个有趣又典型的案例向同学们展示如何正确有效地进行跨文化沟通。最后,宋司长讲解了如何通过沟通来展现中国形象,使用高明的沟通、外交手段来帮助国家扩大在国际上的话语权。讲座后,宋司长也就疫情下中国方案与世界卫生组织方案的联系,如何针对性提高跨文化交流能力,如何与价值观不同的人沟通等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了讨论和交流,同学们反响十分热烈。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管理与经济学院专业学位教育联合中心打造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理享课堂”系列公益讲座,邀请专家学者围绕职业发展、科技前沿、人生哲理、国学智慧等不同主题展开讨论,为同学们提供多样化的学习资源。同学、校友和考生们均可积极关注中心官方网站和校内通知,相信大家会在各具特色的讲座中满载而归。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