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术报告

【明理讲堂2022年第14期】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孙亮副研究员应邀做学术报告

2022年3月10日下午,应能源与环境政策研究中心主任魏一鸣教授邀请,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孙亮副研究员于中心做题为:“标准化助力碳达峰碳中和”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由沈萌老师主持,中心师生参加了此次报告。

本次报告的主要内容包括“双碳”国内国际政策背景,“双碳”国际标准化情况,“双碳”国内标准化进展和下一步工作。孙亮副研究员表示“碳达峰、碳中和”已成为全球议题,并介绍了目前世界主要国家的“碳达峰、碳中和”时间表。进一步的,孙亮副研究员结合国内“双碳”政策背景,介绍了中国“双碳”目标的实施路径,即调整能源结构,以非化石能源为主,节能提效与工业化流程低碳化再造,增加生态系统固碳,利用碳捕集、碳利用、碳封存等工业固碳。最后,孙亮副研究员介绍了“双碳”国际及国内标准化进展。中心师生踊跃提问,与孙亮副研究员进行了进一步学术探讨。

报告人孙亮,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副研究员,全国碳排放管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 548)秘书,ISO环境管理技术委员会温室气体管理分技术委员会(ISO/TC207/SC7)TG3信息交流工作组召集人及国内对口联系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