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术报告

【明理讲堂2021年第40期】电子科技大学李登峰教授应邀给管理与经济学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2021年9月22日,电子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李登峰教授应邀给管理与经济学院师生作了题为《区块链技术及其在经济管理中的研究》的学术报告。出于疫情防控方面的考虑,该报告以腾讯会议线上形式举行,管理与经济学院部分教师、众多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以及一些校外同行参加了该报告会。报告会由管理与经济学院侯福均教授主持。

李登峰教授的精彩报告,从六个方面对当前的区块链技术进行了有针对性的介绍:区块链技术前世今生、区块链技术研究热点/主题、区块链技术支撑的数字货币的金融属性、区块链技术数字货币市场有效性、区块链技术目前在经济管理中的主要应用、区块链技术未来在经济管理中研究展望。

报告后,管理与经济学院副院长赵先教授、崔利荣教授以及多位博士研究生针对区块链研究领域中的一些研究内容与李登峰教授展开了热烈、深入的讨论。

李登峰教授简介:

李登峰,电子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博导,区块链大数据智能决策与博弈研究中心主任,长江学者特聘教授,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2014-2021年连续入选“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等20多项。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等30多项和IEEE计算智能协会IEEE模糊系统会刊杰出论文奖。专著10部、论文300多篇。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智能决策与博弈分会理事长,国际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Fuzzy System Applications和《电子科技大学学报(社科版)》主编,Group Decision and Negotiation与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Fuzzy System副主编,《系统工程理论与实践》、《中国管理科学》、《控制与决策》、《系统工程与电子技术》等期刊责任编委。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