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术报告

【明理讲堂 2021年第45期】北京师范大学蔡子君助理教授应邀报告

2021年9月29日,北京师范学蔡子君助理教授的学术报告会应邀在主楼216和腾讯会议线上线下同步举行。报告会由我院组织与人力资源系网易老师主持,学院50多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蔡老师以《Relative Servant Leadership, Group-Mean Servant Leadership, and OCB: A Social Comparison Perspective》为题作了报告。报告内容主要从社会比较理论入手,对相对服务型领导和组织公民行为的中介和调节机制进行了探索。来自多来源双时点的数据显示相对服务型领导与组织公民行为的关系经心理特权负相关,经相对领导-成员交换正相关;并且当小组平均服务型领导较低时这一正向中介关系更强。

汇报结束后,蔡老师面对我院师生的学术问题做了逐一回答,令大家受益匪浅。

蔡子君老师简介:

蔡子君目前就职于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他从西澳大利亚大学商学院获得管理学博士学位,主要研究方向为职业生涯管理和员工主动性,目前开设职业生涯规划与管理(本科)、绩效与薪酬管理(研究生)、国际人力资源管理(本科英文授课)、组织行为学(MBA)课程。他目前已在Journal of Organizational Behavior, Journal of Vocational Behavior 等国际期刊上发表文章,是Journal of Vocational Behavior编委会成员,并为 Journal of Occupational and Organizational Psychology,Applied Psychology等知名期刊的匿名审稿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