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术报告

【明理讲堂2020年第21期】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舒嘉教授应邀报告

  2020年10月13日,我院明理讲堂2020年第21期有幸邀请到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舒嘉教授为大家带来题为“Elective Surgery Planning in Mobile Operating Theaters under Uncertain Demand of Emergency Patients”的学术报告,报告采用腾讯会议的形式。北京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张强教授和张玉利特别研究员主次了本次学术活动。北京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及中国科学院、东南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等兄弟高校的150多位学者和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在本次报告中,舒嘉教授从医院手术室运营管理相关背景谈起,介绍了移动手术室(MOT)的相关知识,并讲解总结了是否考虑急诊病人的手术室计划相关文献。随后舒嘉教授详细介绍了,考虑到急诊病人的随机到达带来的不确定性,应该合理安排择期病人和急诊病人的手术计划,针对急诊手术和恢复时长的不确定性建模,目的是最小化日常总成本。针对求解模型过程中遇到的变量过多的问题,通过对偶方法,将列生成转换成了约束生成。在求解定价问题生成约束的时候,根据模型的性质,将定价问题转化为一个多项式可解的问题。报告反响热烈,会后参会学者和学生对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