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术报告

【明理讲堂2020年第22期】国际贸易与金融系新进教师卓小杨特别副研究员应邀报告

  2020年10月23日,【明理讲堂2020年第22期】专题学术讲座有幸邀请到北京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国际贸易与金融系卓小杨特别副研究员,为大家带来题为“未定权益的期望价格理论及应用”的学术报告,报告由国际贸易与金融系系主任张凌翔副教授主持。

  卓小杨老师围绕如何求解未定权益的期望价格问题,详细介绍了其与合作者Sanjay Nawalkha教授在最新的工作论文中提出的一种新的理论方法。该方法拓展了传统的等价鞅测度理论,提出了一种新的概率测度——等价期望测度。以风险中性测度为代表的等价鞅测度可以计算未定权益在当前时刻的价格,而等价期望测度则可以计算未定权益到期前未来任意时刻的值在当前时刻的期望,即未定权益的期望价格。在介绍了如何系统构造一般化的等价期望测度后,卓小杨表示三种具体的等价期望测度——R测度、RT1测度、RS1测度——足以解决金融市场中任何未定权益的期望价格问题,并展示了如何应用它们求解期权、国债、公司债、利率衍生品等金融产品的期望价格。此外,他们的工作还定义了一种R变换,用以计算各种广泛类别的标准或奇异金融产品的期望价格,并进一步给出了未来状态价格密度与R测度之间的关系。最后,卓小杨老师对等价期望测度理论的应用进行了讨论,认为该理论揭示出的期权期望收益结果可以很好地解释实证文献中发现的指数期权收益之谜,并且能够应用到利率期限结构预期假说检验、公司债收益等其它领域。

  报告结束后,参会学者与卓小杨老师就如何从大数据及实证角度应用未定权益的期望价格理论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报告反响热烈,受到了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

  附:卓小杨特别副研究员简介

  卓小杨,南开大学管理学学士、硕士、博士,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博士后,现就职于北京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国际贸易与金融系,任预聘助理教授、特别副研究员。研究方向包括金融工程、衍生品定价与收益、利率期限结构、信用风险等;在Journal of Real Estate Finance and Economics、Mathematics and Financial Economics、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Theoretical and Applied Finance等学术期刊发表论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各一项。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