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术报告

【明理讲堂2020年第3期】哈尔滨工业大学叶强教授应邀报告

  5月19日下午,哈尔滨工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叶强教授应学院邀请,在线上为学院师生带来题为“基于在线数据的管理创新研究”的学术报告。最高在线人数224人,持续在线人数200余人。报告由学院党委书记颜志军教授主持。

  在报告中,叶强教授由管理人员对在线客户评论的响应不仅影响收到响应的客户,还可能影响观察响应的后续客户这一现象为切入点进行分析。这种外部性是由在线互动的公共性引起的。在报告中,首先评估了这种外部性的程度。通过使用“差中差中差”的框架和两家大型旅行社的匹配酒店,我们发现管理层的反应确实对后续客户评论的数量产生了显著而积极的影响。对审查效价的影响并不明显,这可以归因于研究背景下独特的身份披露设计。此外,报告的研究结果表明了先前文献中不知道的细微差别。例如,对正面和负面评价的回应可能会对未来的评价产生不同的影响,管理者应该对负面评价给出详细的回应,而对正面评价给出简短的回应。报告的研究结果为服务供应商提供了管理上的启示,即如何在互联的在线环境中提高客户的参与度。

  报告结束后,学院多名从事相关领域研究的青年教师与叶强教授进行充分交流,请教学术问题,讨论研究方法,报告反响热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