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术报告

宁波诺丁汉大学Patrick Chau教授应邀来管理与经济学院作学术报告

  2019年11月8日下午,应管理与经济学院管理工程系邀请,宁波诺丁汉大学Patrick Chau教授在主楼317会议室做了题为‘“Information and Management” and the Journey from Research to Publication’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管理工程系颜志军教授主持,管理工程系老师、部分博士生及硕士生参加了研讨会。

  在今天的报告中,Patrick Chau教授首先对Information and Management期刊进行了简单介绍,并简述了该期刊的投稿、审核、录用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项。接下来,Patrick Chau教授分享了自己关于进行科研工作、书写学术论文和投稿录用过程中的心得建议。Patrick Chau教授强调,作者应根据文章主题选择想要投稿的目标期刊,从而为不同的期刊选择自己的书写风格。在书写过程中,作者应该思考编辑和评审人想要看到什么,阅读近期该期刊录用的文章,并且重点关注文章的实际用途和贡献。最后,Patrick Chau教授介绍了一篇论文的评审周期和从评审人角度对一篇论文的评价标准。

  报告结束后,Patrick Chau教授认真回答了各位老师和同学们的提问,同学们受益匪浅。

  

  附:Patrick Chau教授简介

  Patrick教授是李达三信息系统及运营管理首席教授,主要研究领域是信息技术采用/实施和电子商务,已经发表了近100篇期刊,包括MISQ、JMIS和DSS等。截至2019年2月,他在Google学术搜索中的论文总引用次数达到17500以上,H指数为5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