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术报告

Dr. Matthias Kirchner讲座纪要

  2019年10月24日下午,瑞士伯尔尼师范教育大学的Dr. Matthias Kirchner应邀来访北京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并做题为“On Hawkes Processes”的学术报告。学院10余位师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会议由崔利荣教授主持。

  

  Dr. Matthias Kirchner是瑞士伯尔尼师范教育大学的讲师。他在瑞士联邦理工大学获得博士学位。他的研究方向主要是Hawkes过程,并在该领域做出了有影响力的研究成果,因此曾受邀前往巴黎的索邦大学、瑞士的洛桑大学等国际知名院校进行讲座。他在Stochastic Processes and their Applications, Quantitative Finance, Theory Of Probability and Its Applications和Journal of Statistical Computation and Simulation等国际期刊发表过高水平学术论文,并担任多个国际期刊的审稿人。他是瑞士统计学会的Member,他的研究得到了瑞士金融研究所的支持。

  本次报告中,Dr. Matthias Kirchner首先用几个例子生动形象地介绍了Hawkes过程的相关概念与性质。随后,Dr. Matthias Kirchner深入浅出地阐述了Hawkes过程模型与时间序列、图论、分支随机游动等理论,以及基于实际数据的参数估计之间的关系,并介绍了自己在这几个方面的相关研究成果。最后,Dr. Matthias Kirchner总结了Hawkes过程领域中四个亟待解决的问题,并提出了一些设想。

  

  报告结束后,同学们对Dr. Matthias Kirchner的研究进行了提问和深入的探讨。这次学术讲座增强了同学们对Hawkes过程的了解与认识,并为大家在这一领域的进一步研究提供了很好的思路和引导。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