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术报告

北京科技大学东凌经济管理学院宋亚楠副教授学术讲座

  2019年12月18日上午,北京科技大学东凌经济管理学院宋亚楠副教授应邀来访,讲授了具有私有信息的策略型消费者的订购偏差问题,题目为“Decision Biases of Strategic Customers with Private Product-Value Information: An Experimental Study”。相关方向的老师和学生聆听了宋教授的精彩报告。

  消费者往往会等待商品降价后再进行购买,这种策略行为给销售企业带来了伤害。作者首先采用模型对消费者的购买行为进行了预测,然后与不同库存情况的实验结果进行了比较,并引入了有限理性和风险厌恶因素对模型进行了修正,合理地预测了策略型消费者的购买行为。最后,对结果中的反直觉现象进行了探讨。

  附: 宋亚楠,博士毕业于清华大学工业工程系,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博士后,现任北京科技大学东凌经济管理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系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主要研究领域包括:行为运作管理、共享经济、收益管理、策略型消费者行为等。主持完成博士后面上项目一项,优秀博士后项目一项,正在主持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一项,北京市社会科学基金一项,校人才项目一项。代表作发表于领域内国际顶级期刊《Production & Operations Management》,以及JCR一区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Production Economics》等。主要社会任职包括:北京运筹学会理事,中国运筹学会行为运作管理学会理事,INFORMS会员、POMs会员,同时担任了多个知名期刊的审稿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