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术报告

管院40年校友学堂——北汽集团团委书记肖晶应邀作报告

  2020年4月9日,北汽集团团委书记肖晶女士应邀为管理与经济学院的学生和校友们做了题为“从北京,到世界,向未来”的精彩讲座。北汽集团与管理与经济学院专业学位教育联合中心具有长期密切的合作关系,共同建设了管理人才一体化培养创新实践基地,培养了多名优秀专业学位校友。由于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同学们无法到校上课,专业学位中心推出了管院40年校友学堂,邀请了北汽集团优秀校友肖晶作报告。她向同学们介绍了北汽集团发展战略和汽车产业变革,为同学们扩展视野,近距离了解汽车行业,为未来职业生涯谋划与发展提供了有益参考。

  

  

  肖晶女士首先介绍了北汽集团的历史文化与发展战略。北汽集团成立于1958年,隶属北京市国资委,连续七年入围“世界500强”。经过60多年的发展,北汽集团拥有整车研发、制造、新能源汽车等八大业务板块,实现产业链全覆盖。北汽集团秉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持续推进“高、新、特”发展战略。接下来,肖晶女士深入分析了当前汽车产业变革与趋势。2020年中国汽车市场进入低速增长平台期,但是从中长期来看,仍有较大增长空间。最后,肖晶女士分享了汽车行业的就业前景。现阶段,汽车行业的人才需求越来越倾向于如新材料、人机交互、信息、通信等专业,同时,企业更加关注国际化人才。肖晶女士鼓励想进入汽车行业的同学做好充分准备,寻找自身优势,适应汽车行业人才需求的变化。

  为了落实教育部和北京理工大学“停课不停学”的政策理念,专业学位教育联合中心将陆续在校友学堂中推出丰富多彩的专题报告,未来中心将邀请更多的优秀校友展示风采,分享成功经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