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术报告

马萨诸塞大学洛厄尔分校李晓白教授应邀作学术报告

  2019年11月21日,马萨诸塞大学洛厄尔分校李晓白教授应邀来访北京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并于上午10点在主楼216室作题为“Predictive Analytics with Strategically Missing Data”的学术报告。报告由颜志军教授主持。

  

  财务报告,大学录取,工作申请、市场营销广告等情境下信息提供者(Information Provider, IP)为获取有利结果往往会进行选择性披露信息,从而给决策者(Decision Maker, DM)带来被动地策略性数据缺失(Strategic Data Missing)困境。李晓白教授报告的学术文章则是针对该问题提出一种基于支持向量回归(SVR)技术的新颖方法,通过模型余量推导缺失数据的估算值,激励数据提供者披露其真实信息,有效减小插补误差,使得决策模型将不受数据提供者策略性行为的影响。

  

  报告过程中,与会师生与李晓白教授展开了积极、热烈、充分的讨论,并在会后合影留念。

  李晓白教授简介:

  李晓白,美国麻萨诸塞州洛厄尔大学运营与信息系统系信息系统学教授,获南卡罗来纳大学管理科学博士学位。李晓白教授的主要研究方向包括数据科学,业务分析,数据隐私和信息经济学,研究获得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IH)和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NSF)资助支持,研究成果在Management Science(MS),Information Systems Research(ISR),MIS Quarterly,Operations Research(OR),INFORMS Journal on Computing, IEEE Transactions on Knowledge and Data Engineering, IEEE Transactions on Systems, Man, and Cybernetics, Decision Support Systems(DSS), Communications of the ACM, and European Journal of Operational Research等多个高水平国际期刊发表,同时担任Information Systems Research, Decision Support Systems, and ACM Journal of Data and Information Quality期刊的Associate Editor。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