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术报告

明尼苏达大学工业与系统工程系助理教授孔广文应邀到管理与经济学院做报告

  2019年7月9日上午9点,北京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邀请明尼苏达大学工业与系统工程系助理教授孔广文在主楼317会议室进行了题为“A Behavioral Investigation of Workers’ Relocation in On-Demand Platforms”的学术报告。

  孔广文教授首先对自己的研究领域——供应链管理和服务运营作了简要介绍,使同学们对供应链管理和服务运营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随后,她以论文为主线对自己在服务运营方面的研究进行了详细讲解。近年来,优步(Uber)和滴滴(Didi)等按需叫车平台迅速崛起。这些平台允许拥有智能手机的乘客提交乘车请求,并根据地点和司机的可用性将其与司机匹配。这种需求的增加引发了这样一个问题,即这种新的匹配机制将如何影响交通系统的效率,尤其是与传统的叫车系统相比,它是否有助于减少乘客的平均等待时间。教授通过建立一个环形道路的程式化模型,比较不同匹配机制下乘客的平均等待时间,来阐明这一问题。研究发现,在按需叫车系统中当路线时间较长时,这可能会导致乘客平均等待时间随乘客到达率的增加而变得不单调。孔广文教授的报告深入浅出,受到听众的关注。与会人员与孔广文教授就有关问题进行了交流与研讨。

  孔广文,美国南加州大学管理学博士,现在美国明尼苏达大学工业与系统工程系助理教授。主要研究领域:Sharing Economy and Marketplace Innovation, Supply Chain Management, Dara-driven Decision Making等,目前已在管理学顶级期刊“Management Science”发表三篇论文,其中两篇分别曾获得管理科学期刊Top5被引文献,SSRN top1%下载文献。并担任《Production and Operations Management》、《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Management Science and Operations Research》等期刊的编辑,是多个管理经济学期刊的匿名评审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