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术报告

香港理工大学张鹏助理教授应邀访问管理与经济学院

  2018年11月15日上午10点,香港理工大学张鹏教授应邀访问我院并做了题为“空气污染对移民的影响:来自中国的证据”的学术报告,应用经济学科众多师生参加讲座,讲座由张凌翔副教授主持。

  张鹏教授的论文采用县级的逆温强度数据作为中期空气污染的外生来源,评估了空气污染对移民的影响。文章发现在1996年-2010年间,中国发生的空气污染的独立变化能够减少50%的人口迁移流入量,通过净移除减小一个县城约5%的人口数量。论文同时发现空气污染导致的移民主要发生在受教育程度较高、年轻人群以及女性中。

  报告结束后,张鹏教授同与会师生就报告内容、英文文献阅读方法、数据收集与分析方法等方面进行了热烈地交流与讨论。

  报告人简介:张鹏,2016年毕业于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Santa Barbara,获得经济学博士学位,现任香港理工大学会计与金融学院助理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环境经济学、发展经济学及应用微观计量经济学。张鹏博士的研究成果发表在Journal of Environmental Economics and Management等经济学一流期刊。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