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术报告

【百家大讲堂】 Rice University教授Andrew J. Schaefer讲述医疗健康中运筹学未来的研究方向

2019321日上午,由北京理工大学研究生院与管理与经济学院共同主办的北理工“百家大讲堂”(第175期)在中关村校区主楼418举行。美国莱斯大学(Rice University)的安德鲁·谢弗(Andrew J. Schaefer)教授应邀作了题为《Operations Research in Healthcare: Future Directions》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会由管理与经济学院张玉利特聘研究员主持。学校教师以及硕士博士研究生20余人聆听了Schaefer教授的精彩报告。

本次报告会上,Schaefer 教授首先介绍了运筹学在美国医疗行业的发展历史和影响,包括医院运营,治疗模式和医疗政策,同时介绍了在医疗健康问题中如何运用运筹学对器官移植、患者预约、手术室调度等问题进行数学建模,并针对医疗运作决策问题详细介绍了马尔可夫决策过程(Markov Decision Process)的建模和求解。对于医疗健康中的运筹学与传统运筹学之间的区别,Schaefer教授进行了详细的阐释,并介绍了医疗健康中运筹学最新的研究技术以及未来的研究发展方向。在Schaefer 教授精彩的报告之后的提问环节,现场的听众与Schaefer 教授进行了热烈地讨论并合影留念。

附主讲人简介:

安德鲁·谢弗(Andrew Schaefer)教授于2000年在佐治亚理工学院(Georgi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获得博士学位,现在是莱斯大学(Rice University)计算和应用数学系教授。在2015年加入莱斯大学之前,他在匹兹堡大学工业工程系担任教授,获得过工业和系统工程协会(IISE)杰出青年工业工程教育奖和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NSF)终身成就奖,研究方向是广泛的运筹学和工业工程,包括混合整数规划,随机规划和大规模优化。他目前是Operations ResearchManagement ScienceIISE Transactions等运营管理领域顶级期刊的副主编,INFORMS Journal on ComputingProduction and Operations Management的资深编辑。同时他还是美国器官移植咨询委员会的成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