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术报告

能源系统建模与优化学术研讨顺利举办

  2018年12月11日上午10时,应北京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张玉利副教授邀请,南非比勒陀利亚大学高级讲师叶先明博士和张李军博士、重庆大学教授伍洲博士及管理与经济学院师生在北京理工大学主楼216围绕能源系统建模与优化的主题进行了学术交流和研讨。本报告旨在提高我院学生对复杂能源系统的认识与理解,提升学术兴趣,拓展学术视野。

  叶先明博士以Energy efficiency and demand side management (EEDSM) by energy modelling and optimization为题,介绍了EEDSM方法,进而围绕光伏太阳能发电系统优化建模等案例进行详细介绍。

  张李军博士的演讲主题是Control engineering perspectives of vehicular dynamics and energy systems。他从研究背景、电动汽车能源系统设计与优化、最优容量优化等内容进行了介绍。

  伍洲博士就建筑节能中建模、优化与博弈问题进行了学术交流。详细介绍了建筑节能问题的研究背景和近邻场智能优化算法,并从博弈论角度对众包机制设计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管院师生与三位主讲人围绕能源系统建模与分析、电动汽车服务网络运营管理与优化、光伏太阳能系统设计与优化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