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术报告

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AED经济系教授胡武阳应邀在管理与经济学院作学术报告

  2018年5月24日上午9点30分,北京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邀请了中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AED经济系胡武阳教授,在北京理工大学中关村校区主楼429举办了题为“运用荟萃分析解释问卷中的虚拟误差”的专题讲座。

  本次讲座主要内容是虚拟误差产生于回答科研问题时,受访者所陈述的行为与其在实际生活中行为的不一致,从而导致问卷等科研方法不能如实反应真实行为。本研究使用荟萃分析,收集了超过500篇学术论文,主要目的是探讨虚拟误差的来源,并分析解决办法。本研究特别关注了之前从未在类似文献中出现过的一些新型估值法的应用,比如选择实验、Turnbull分布估值法、有效性和确定性跟踪等,得出了一些与众多学者熟知结论不同的结果,比如应用拍卖实验等所谓的真实选择等方法并不一定比使用传统的公决法等产生更小的虚拟误差。本研究有助于协助资源环境评估,市场营销,交通,医疗等不同学科的学者更好的了解虚拟误差产生的条件,并在收集数据时制定行之有效的应对解决方案。

  在胡武阳教授的讲座中师生们积极提问,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从中受益匪浅,对自己今后的学术研究很有帮助。

  胡武阳,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AED经济系教授、博士生导师。1976年出生于中国北京,2004年获阿尔伯塔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后一直执教于美国。于2011年起至今担任加拿大农业经济协会旗舰刊物、SSCI/SCI双索引期刊《加拿大农业经济》(Canadian Journal of Agricultural Economics)首席主编, 美国农业与应用经济协会中国区主席(2012-2015),中国中央电视台美国总部特邀电视评论员。 研究兴趣包括行为经济学,市场营销,发展经济学,以及环境资源经济学。在《美国农业经济》,《加拿大农业经济》,《欧洲农业经济评论》,《海洋资源经济》,《增长与变化》,《环境经济学》等多家国际SSCI期刊公开发表论文六十余篇,长期担任四十余家国际期刊的特邀评委。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