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术报告

雷丁大学沈云副教授应邀举行学术讲座

  2018年12月4日上午10:00,雷丁大学亨利商学院沈云副教授应邀在北京理工大学主楼418举行了学术讲座,主要介绍其研究课题——航空公司运营与财务绩效。参加本此讲座的有会计系肖淑芳教授、佟岩教授、刘宁悦副教授、雷丁大学罗丹副教授以及十余位博士生和硕士生。

  沈云副教授以“讲故事”的形式引出了其研究的关键问题——航空公司的运营与财务绩效之间的关系。该问题也是当今的社会热点问题,对于该问题的研究有助于深入了解影响航空公司健康发展的因素。沈云副教授基于企业资源观和利益相关者理论,运用PLS-SEM方法,设计了集生产率、服务质量、客户满意度和财务绩效于一体的分析框架。研究结果显示,航空公司可以通过减少航班延误和行李处理不当等来提高服务质量,从而提高公司的生产率,即公司的生产率和服务质量是可以兼容的。进一步研究发现服务质量的变化会反映在未来的财务绩效中,但是客户满意度与未来财务绩效之间的关系并不显著。讲座最后,沈教授回答了老师和同学们的疑问,并与师生共同探讨了科研中的相关问题。

  会计系三位老师对沈云副教授的汇报给予了高度的评价,认为此项研究很有创新性、具有积极的社会影响。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