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术报告

美国马里兰洛约拉大学赵广志副教授应邀作学术报告

  2018年10月18日上午10点,美国马里兰洛约拉大学赵广志副教授应邀来访并做题为“Counterfactual Thinking and Consumer Product Evaluations”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由市场营销系主任马宝龙教授主持,市场营销系师生参与并听取了此次报告。

  此次报告的主要内容是赵广志副教授在反事实思维方面的一项研究成果。首先,赵教授从美国、英国等国家抽奖广告语的设计出发,引出反事实思维概念。随后,赵教授阐述了反事实思维相关研究的发展历史、反事实思维的类型以及产生的结果。并从反事实思维的认知角度出发,详细介绍了对反事实思维与事件的解释、反事实思维与消费者偏好以及产品评估关系进行探究的实验过程。研究结果表明,反事实思维会激发聚焦于过程的信息处理思维模式,也会影响消费者对于产品可行性和可取性的偏好。

  报告结束后,赵广志副教授同与会师生就报告内容、学术论文选题、实验设计以及数据收集方法等方面进行了热烈地交流与讨论并合影留念。

  报告人简介:赵广志,美国马里兰洛约拉大学市场营销学系副教授,研究领域为消费者行为、广告、促销以及社会营销。教授博士研讨会,研究生(MBA,EMBA,非全日制MBA)课程,以及本科课程,包括营销管理,市场营销原理、促销策略,营销传播,消费者行为学等。其研究成果已发表在Journal of Marketing, Journal of Marketing Research, Journal of Consumer Research, Journal of Business Research, Journal of Advertising, Journal of Advertising Research等顶级营销期刊。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