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术报告

和明投资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韦小泉应邀作报告

  2018年9月14日,和明投资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韦小泉应邀作了题为“PPP模式的实操要点、项目商业价值挖掘及地方政府债务化解建议”的主题报告。

  首先,韦小泉先生介绍了PPP模式的概念。PPP模式指政府采取竞争性方式择优选择社会资本并支付对价,保证社会资本获得合理收益的一种融资合同,是公共服务供给机制的一种创新,是政府和社会资本的高效合作。PPP项目的落地与地方人口现状,投资规模,合同关系相关。

  其后,韦小泉先生简要介绍了PPP项目开展流程、风险控制注意事项、回报机制、投融资结构以及投资相关的政府法规等内容。最后提出了PPP项目商业价值挖掘的建议和地方政府化解债务风险的措施及方法。

  报告人简介:韦小泉,北京和明投资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财政部PPP专家库专家、国家发改委PPP专家库专家、财政部PPP示范项目评审专家,同时担任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发展部、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资本运营部、中车轨道交通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上海星景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财经处等企业PPP专家顾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