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术报告

香港城市大学王伟泉教授应邀作学术报告

  应管理与经济学院的邀请,香港城市大学商学院王伟泉教授来我院进行交流,并于2018年9月10日下午,在主楼418会议室做了题为《Recommendation Neutrality: A Program of Research》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我院陈振娇副教授主持,学院众多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王伟泉教授首先介绍了自己的研究领域和相关成果,强调了在线社交网络中的隐私问题。然后从百度魏则西的事件切入,指出推荐系统、搜索引擎中立性的现象,介绍赞助披露及作用机制。王伟泉教授主要介绍了其研究团队在information systems research和management science两本IS类顶级国际刊物上发表的论文。

  

  一篇论文主要基于信任理论和心理契约违背理论构建研究框架,探索赞助披露是否会影响用户对推荐系统的信任。王伟泉教授对建模过程和数据处理依次进行了介绍,重点说明了建模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及其解决方式,阐述研究结果。另一篇论文同样基于信任理论和心理契约违背理论,分析信任与不信任的区别,构建披露分别影响信任和不信任的研究模型。最后,王伟泉教授说明了两篇论文的主要贡献与意义,提出了研究展望。

  

  在报告结束后,与会师生与王伟泉教授就报告心得、实际研究中的相关问题以及学术论文发表等方面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并与大家合影留念。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