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术报告

【明理讲堂2021年第19期】山东大学刘兆鹏副教授应邀报告

4月13日,【明理讲堂2021年第19期】有幸邀请到山东大学刘兆鹏副教授为大家带来题为“For the sake of my family: Understanding unethical pro-familybehavior in the workplace”的学术报告。管理与经济学院线上近70位师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并有师生以集体观看的方式线下参与报告。报告由学院王瀛老师主持。

在报告中,刘老师首先介绍了研究背景和亲家庭不道德行为的定义,并对亲家庭不道德行为的相关概念进行了区分。随后,刘老师详细介绍了亲家庭不道德行为量表的开发过程,包括条目的选取、内容效度的评估、探索性因子分析和验证性因子分析等。之后,刘老师对于亲家庭不道德行为的前因也进行了探索。最后,刘老师对研究的理论和实践贡献等进行了分析。

整场报告干货满满、生动有趣,引起了老师和同学的极大兴趣,并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收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附:刘兆鹏老师简介

刘兆鹏, 山东大学管理学院预聘副教授。博士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读博期间曾赴美国罗格斯大学参与国家公派联合培养。他的研究兴趣包括员工行为道德、新员工社会化和亲社会动机等。他的研究成果发表在Journal of Organizational Behavior等知名期刊。论文曾获2019年美国工业与组织心理学会(SIOP)年会“Best International Paper Award”,2019年美国管理学会(AOM)年会最佳论文之一,2020年美国管理学会(AOM)年会OB组“AOM Meeting Best Paper Award”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