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术报告

【明理讲堂2021年第66期】上海海事大学吴坚教授应邀报告

12月14日上午,【明理讲堂2021年第66期】有幸邀请到上海海事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吴坚教授带来题为“基于社会网络信任的群体共识决策”的学术报告。北京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管理工程系鞠彦兵教授主持报告。受疫情影响,本次报告会以线上的形式开展,管理与经济学院部分教师、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报告中,吴坚教授结合自己年来的研究成果,从研究问题提炼、基于信任的反馈机制、基于信任的防操作共识、算例分析、结论与展望等方面深入讲解了基于社会网络信任的群体共识决策问题。吴坚教授首先分析了传统群体共识缺陷:即采用静态方法集结用户偏好,没有考虑群体成员之间的交互关系,无法提高群体的满意度和推荐的准确性程度然后针对传统共识决策方法存在的不足,指出了基于社会网络信任探讨群体共识决策的重要性,深入分析了群决策中基于信任的反馈机制、基于信任的防操作共识;最后,结合算例说明了基于社会网络信任的群体共识决策方法的实用性和有效性,并给出了未来研究方向。

报告后,吴坚教授与管理与经济学院鞠彦兵教授、侯福均教授、崔立新教授、朱斌副教授、高慧颖副教授、张斌副教授、洳茜助理教授以及同学们就报告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与会师生均表示在此次报告中受益匪浅,希望疫情过后能与吴坚教授在线下进一步交流

附:吴坚教授简介

吴坚上海海事大学“远航计划”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福建省“闽江学者”讲座教授和浙江省之江青年学者,中国双法”学会智能决策与博弈分会副理事长,入选斯坦福大学“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研究方向:社会网络与群决策等。目前担任国际期刊《Computers & Industrial Engineering》副主编。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省部级项目5项。在国际期刊《IEEE Transactions on Cybernetic》、《IEEE Transactions on Systems, Man and Cybernetics: Systems》、《IEEE Transactions on Fuzzy Systems》等上发表论文80余篇,共计15篇论文入选 “ESI”高引论文数据库, 各类引用3500余次,曾获得浙江省自然科学技术奖和Emerald Citations of Excellence for 2017(卓越引文奖)。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