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术报告

【明理讲堂2022年第2期】新加坡国立大学叶志盛副教授应邀报告

2022年1月6日,【明理讲堂2022年第2期】有幸邀请到新加坡国立大学工业系统工程与管理系叶志盛副教授带来题为“Design of Customized Two-Dimensional Extended Warranties Considering Use Rate and Heterogeneity”的学术报告。北京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赵先教授为大家介绍了叶志盛老师并主持报告。

叶志盛老师首先通过汽车的背景为大家介绍了相关的二维延长保修策略。现有的二维延长保修通常以固定的覆盖区域和相同的价格出售给所有客户。然而,由于不同的客户具有不同的使用率和产品故障历史,因此客户是异质的,这将显著影响延长保修成本。叶志盛老师向大家介绍了一种考虑客户使用率的个性化延长保修策略,并在此策略下构建保修成本模型,计算制造商的期望维修成本与利润,从而确定定制延长保修的最优价格。在此模型的基础之上,叶志盛老师进一步介绍了一种综合利用客户使用率与产品故障历史信息的保修策略。最后,叶志盛老师向大家展示了模型的数值实验结果,以将报告中所展示的两种保修策略与现有固定区域的保修策略进行比较分析。结果表明,定制的保修策略在公平性、灵活性与收益性方面均优于现有保修策略。

叶志盛老师的报告充分调动了与会老师和同学的兴趣和积极性,报告结束后,各位老师和同学积极与叶志盛老师交流互动,叶志盛老师也对相应问题做出了详细的解答。报告反响热烈,收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附:叶志盛副教授简介

叶志盛博士本科毕业于清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系,博士就读于新加坡国大工业与系统工程系。现在为新加坡国大工业系统工程与管理系副教授。主要研究方向包括剩余寿命预测,可靠性建模,及数据驱动的运营决策。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