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术报告

【明理讲堂2022年第34期】国际可再生能源署项目官员凌曦应邀报告

应学院邀请,2022年8月10日晚上7点国际可再生能源署项目官员凌曦在线上做了题为“国际组织工作体会”的分享与交流,报告由组织与人力资源系王瀛助理教授主持,50多位师生参与了此次报告。

会前,管理与经济学院、国际组织创新学院院长王兆华教授就管理与经济学院的学科优势、学术底蕴及国际组织创新学院的建设使命等与报告人进行了交流。双方表达了未来在相关方向上进一步交流与合作的期盼。

凌曦从自身经历出发,讲述了自身的求学及职业发展历程,介绍了联合国环境署总部(UNEP)以及国际可再生能源署(IRENA)的机构设置和相关议题,并分享了她任职期间在非洲及中东的工作生活经历,使广大师生对于国际组织工作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并为国内青年人参与国际组织及全球治理提出建议。现如今国际组织中,中国青年比例较少,凌曦主任鼓励中国青年积极加入国际组织工作,参与全球治理,贡献中国力量。

报告结束后,与会师生就国际组织职位选拔标准、岗位流动性、IRENA相关议题等问题展开了深入讨论。

附:凌曦项目官员简介

凌曦,本科毕业于清华大学,研究生留学美国卡内基梅隆大学。曾供职于生态与环境部下从事国际项目管理与国际交流工作,期间参与支持我国《关于汞的水俣公约》的谈判和履约并曾挂职广西。2018年作为生态与环境部首批派驻联合国环境署总部(UNEP)的项目官员前往肯尼亚工作,现就职于位于阿联酋的国际可再生能源署(IRENA)。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