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术报告

管理与经济学院专业学位教育联合中心理享课堂系列公益讲座

2021年9月12日,西南证券首席研究员张仕元先生应邀做了题为“战后之战:失衡的天平与砝码——贸易战回顾与展望”的线上讲座。张仕元先生毕业于四川大学,在西南证券历任行业公司部经理、研发中心副总经理等职务,目前从事宏观经济与资本市场投资策略研究,关于资本市场的多个课题相继获得中国证券业协会和重庆金融学会奖励。

讲座中,张仕元研究员向同学们介绍了中美贸易战的起因,贸易战的过程,贸易战后分析和中美贸易战的反思与选择,并从全球各国GDP增长情况和布林顿森林体系讲解入手,分析了全球经济化与美元问题、全球主要贸易顺差和逆差国对比、世界经济版图的变化、主要经济体世界占比分析等。

讲座最后,同学们提出了关于国际局势、经济和投资理财的一系列问题,张仕元研究员进行了专业的解答。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管理与经济学院专业学位教育联合中心本学期继续推出“理享课堂”系列公益讲座,邀请各位业内专家学者,分别就职业发展、科技前沿、人生哲理、国学智慧等不同主题展开讨论,为同学们提供多样化的学习资源。

管理与经济学院专业学位项目经过多年发展,取得了长足进步,已陆续通过AMBA认证和再认证,CAMEA认证,并支撑学院通过了AACSB和EQUIS国际认证。在校学生、往期校友、以及有意向报考北京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的同学们均可以积极关注官方网站和校内通知,踊跃参与“理享课堂”系列讲座。相信大家一定会满载而归。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