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术报告

【明理讲堂2022年第64期】美国德州大学达拉斯分校Naveen Jindal商学院陈建清教授应邀作学术报告

应管理与经济学院的邀请,美国德州大学达拉斯分校Naveen Jindal商学院陈建清教授于2022年12月28日上午10点在线上作了题为《Sponsored Tasks and Solver Participation in Crowdsourcing Contests》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颜志军教授主持,学院众多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Crowdsourcing Contest”指在线众包平台,这一类平台为寻求解决方案的公司(寻求者)提供了与能够提供解决方案的个人(解决者)互动的场所,寻求者通过发布任务需求并设置奖金以获取来自于解决者给出的解决方案。陈教授首先详细介绍了在线众包平台的相关背景以及研究动机。随着在线众包平台的规模不断的扩大,一些任务的寻求者担心自己的任务无法吸引足够多的解决者的参与,从而使得任务难以被解决。为了解决这一问题,众包平台为寻求者提供了单独的宣传计划,根据该计划,寻求者需要支付额外的费用以在众多任务中凸显他们的任务,从而吸引解决者的注意力。然而,尚不清楚这一计划是否能够真正提升解决者的参与。陈教授的工作探讨了这种宣传计划对解决者参与的影响,分析了该计划对于任务所吸引的解决者的数量、高质量解决者的数量以及解决方案数量的影响,并探究了奖金数量、任务过程以及解决者能力的调节作用。

研究结果表明,该计划并不总是提高解决者的参与度,只有当一项任务的奖金已经很高时,该计划才会增加解决者的数量。此外,即使解决者的数量增加,增加的主要是低能力的解决者。同时,对于高能力解决者来说,该计划的影响会随着任务持续时间的推移而减弱,而对于在平台上拥有更多经验的解决者来说,该计划的影响也会减弱。

报告结束后,与会师生与陈教授展开了积极、充分的讨论。报告反响热烈,受到师生们的一致好评。

陈建清教授简介:

陈建清(Jianqing Chen),美国德州大学达拉斯分校Naveen Jindal商学院信息系统系教授,在清华大学获得学士和硕士学位,德州大学奥斯汀分校博士毕业。陈建清教授目前主要关注平台商业模式、社交媒体和用户产生内容、搜索广告以及信息系统中的经济学,其多项研究在Information Systems Research, MIS Quarterly, Management Science,Journal of Marketing,Journal of Marketing Research,以及Production and Operations Management等国际顶级学术期刊发表。他目前任Information Systems Research的副主编和Production and Operations Management的高级编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