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术报告

管理与经济学院专业学位教育联合中心理享课堂系列公益讲座: 亚里士多德论音乐、政体与教育

2021年11月5日,北京大学哲学系副教授陈斯一博士应邀做了题为 “亚里士多德论音乐、政体与教育”的线上讲座。陈斯一副教授先后毕业于北京大学、剑桥大学,为古典学博士,现任北京大学哲学系副教授、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同时担任中华全国外国哲学史学会古希腊罗马哲学专业委员会理事、北京大学外国哲学研究所研究员等职务,主要研究方向为古希腊哲学、伦理学等。

在讲座中,陈老师对亚里士多德的生平做了简要介绍,亚里士多德是古希腊哲学的集大成者,在哲学、伦理、美学等方面给后人留下了宝贵的财富,他对音乐、政体和教育的理解是古希腊城邦文明的重要体现。亚里士多德把政体比作音乐,强调它是一种理性和谐秩序与感性情感抒发的有机融合体。陈老师系统讲述了亚里士多德的思想,给同学们展示了音乐教育如何塑造公民灵魂,使公民的美德与政体的秩序相融合。讲座之后陈老师还与同学们就感兴趣的哲学问题展开了热烈交流。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管理与经济学院专业学位教育联合中心本学期继续推出“理享课堂”系列公益讲座,邀请各位业内专家学者,分别就职业发展、科技前沿、人生哲理、国学智慧等不同主题展开讨论,为同学们提供多样化的学习资源。

管理与经济学院专业学位项目经过多年发展,取得了长足进步,已陆续通过AMBA认证和再认证,CAMEA认证,并支撑学院通过了AACSB和EQUIS国际认证。在校学生、往期校友、以及有意向报考北京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的同学们均可以积极关注官方网站和校内通知,踊跃参与“理享课堂”系列讲座,相信大家一定会满载而归。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