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术报告

【明理讲堂2022年第28期】电子科技大学吴璐斯副教授应邀作学术报告

应管理与经济学院的邀请,电子科技大学吴璐斯副教授来我院进行交流访问,并于2022年5月25日上午10点在线作了题为《The role of emotions in leader-member daily exchanges法》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王瀛老师主持,学院50多位师生参加了报告。

吴老师报告了一篇近期在Personnel Psychology上发表的文章。该文章研究了情绪涌现及对领导-成员每日交换的影响。该研究包括一项含有247位参与者的实验研究和一项79位领导与145位成员匹配的经验抽样研究。数据显示积极的不平衡交换会通过感激增加成员对领导的帮助;与此同时,消极的不平衡交换会通过自豪增加成员的风险尝试。另外,上述影响的强度受到领导-成员资源贡献的均值的影响。该研究增加了我们对情绪在动态资源交互中的作用的理解以及有关个体内部社会交换变动的知识。

报告结束后,与会师生与卫教授展开了积极、充分的讨论并进行合影。报告反响热烈,受到师生们的一致好评。

吴老师简介:

吴璐斯,电子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系副教授,于美国普渡大学获得博士学位。其研究关注领导下属关系、工作家庭关系和员工招募等。研究成果发表于 Personnel Psychology, Journal of Management, Journal of Organizational Behavior, Human Resource Management , 《管理工程学报》等学术期刊。目前担任 Journal of International Management 的通讯编辑, Chinese Management Studies 的副主编, Journal of Organizational Behavior 的编委会成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