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术报告

【明理讲堂2021年第72期】山东财经大学刘培德教授应邀报告

12月26日上午,【明理讲堂2021年第72期】有幸邀请到山东财经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刘培德院长带来题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书撰写要点”的学术报告。北京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管理工程系鞠彦兵教授主持报告。受疫情影响,本次报告会以线上的形式开展,管理与经济学院部分教师、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报告中,刘培德院长结合自己多年来的申报经验,首先介绍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和国家社科科学基金项目评审流程的区别及申请书侧重点的不同;然后,结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书几个重要部分,详细介绍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的撰写方法,包括申请基金前的准备工作、如何选题、注意事项,以及未获批准申报书的共性问题等;最后结合同学们在投稿国际期刊的困惑,详细介绍了国际期刊Information Sciences审稿流程、当前期刊涉及的主题分类及投稿注意事项等。

报告后,刘培德教授与管理与经济学院与会老师及同学们就报告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与会师生均表示在此次报告中受益匪浅,希望疫情过后能与刘院长在线下进一步交流。

附:刘培德院长简介

刘培德,山东财经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获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国家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中宣部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理论人才、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全国优秀教师、全国课程思政教学名师、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泰山学者特聘专家等称号。近年来,在IEEE Transactions系列、经济研究等国内外高水平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300余篇,连续4年(2018-2021)入选科睿唯安全球高被引科学家、连续7年(2014-2020)入选爱思唯尔中国高倍引学者;以首位获第八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三等奖1项、山东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一等奖6项,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纵向课题多项。兼任中国数量经济学会等多家国家一级学会常务理事以及《Information Sciences》等多个国际期刊副主编或编委。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