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术报告

【明理讲堂2022年第35期】英国伦敦大学学院米志付教授应邀做学术报告

2022年8月10日,英国伦敦大学学院米志付教授应邀到中心做题为“Dirty skies lower China’s subjective well-being”的学术报告,报告由余碧莹教授主持,中心师生参与了此次报告。

米志付教授分享了关于空气污染对主观幸福感影响的最新研究。现有关于空气污染对人类影响的研究大多数采用过早死亡率、患病率等变量,对心理健康的关注度较低。米志付教授的研究将情感分析方法与计量经济模型相结合,基于百度搜索大数据构建京津冀地区城市层面的主观幸福度统计指标,分析了主观幸福度与空气污染之间的相关性。报告结束后,中心师生与米志付教授就词库选取、指标构建、模型检验等方面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除学术研究外,米志付教授还分享了他在北京理工大学能源与环境政策研究中心的学习成长经历,以及毕业至今在国外的发展历程。中心主任魏一鸣教授随后做总结发言,对米志付教授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并鼓励在座学生志存高远,不断进取,学有所成。

米志付,伦敦大学学院巴特莱特可持续建设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副院长,伦敦政治经济学院高级访问学者。山东大学数学学院学士,北京理工大学能源与环境政策研究中心博士,师从魏一鸣教授。致力于气候变化经济与政策研究,成果发表于Lancet、Science子刊、Nature子刊等国际知名期刊。入选福布斯欧洲“30位30岁以下”精英榜单和科睿唯安“高被引科学家”,荣获伦敦大学学院杰出科研导师奖(全校每年1位)、世界可持续发展奖、中国百篇最具影响国际学术论文奖、Energy Economics最佳论文奖、Environmental Research Letters最佳青年学者论文奖、 Applied Energy高被引原创论文奖等。担任SSCI期刊Structural Change and Economic Dynamics(IF: 5.059)共同主编。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