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术报告

【明理讲堂2021年第53期】清华大学贾宁副教授应邀报告

11月17日晚,【明理讲堂2021年第53期】有幸邀请到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贾宁副教授带来题为“Business Intelligenceand Real Earnings Management”的学术报告。受疫情影响,本次报告会以线上的形式开展,管理与经济学院教师、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报告中,贾宁老师以当前跨学科研究的新趋势和会计的定位与价值的变迁为切入点,引出了本次报告的主题:商业智能与真实盈余管理。贾宁老师的研究从实践中发现的企业实际问题出发,在会计与管理信息系统的交叉领域分析验证了商业智能的采用会导致真实盈余管理,即商业智能等新技术新软件的应用在给公司带来积极正向影响的同时,也可能存在一些潜在的问题,让我们对企业中使用先进的商业软件的商业价值有了更深的理解。

报告后,贾宁老师与参会老师和同学们讨论了相关的学术问题,其严谨的学风以及渊博的学识受到了参会师生的一致好评,希望疫情过后能与老师在线下进行交流学习。

贾宁副教授简介:

贾宁,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于美国斯坦福商学院获博士学位,财政部全国会计领军人才,担任清华大学中国企业全球化研究中心主任等职务。贾宁副教授主持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在《Management Science》、《Journal of Corporate Finance》、《会计研究》、《金融研究》、《南开管理评论》等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上发表多篇论文。贾宁副教授是哈佛案例国内领军者,著有包括百度、eBay、新兴铸管、博彦科技、北大人民医院等多个案例,其中30余个英文案例被哈佛大学商学院案例库和斯坦福商学院案例库收录。同时,贾宁副教授著有财经领域超级畅销书《贾宁财务讲义—人人都需要的财务思维》(2020年由中信出版社发行),2016-2018年兼任中央电视台国际频道(CGTN)《New Money》栏目主持人。

TOP